性安健康世界
首页 > 女性健康频道 > 女性疾病 > 月经疾病 > 痛经 >
 

国外研究:低脂饮食多吃蔬菜缓解痛经

作者: 发布时间:2008-03-20 15:08:40 来源:

  根据统计,大约有10%左右的年轻女性必须每月忍受严重的经痛,许多人因此被迫要休假好几天,除了吃药以外,现在有科学家开始研究能否经由饮食或其它自然方法,来减缓经期的疼痛。

  美国最近由Physician Committe for Responsible Midicine与乔治城大学产部所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,妇女降低脂肪摄取并且多吃蔬菜水果,可能能够降低经痛痛苦度与缩短经痛期天数。

  主持该研究的Neal D Barnard医生表示,有两种可能的学理可以支持这种研究结果,其一是,经痛主要是前列腺素所引起,而前列腺素(prostaglandin)主要是由增厚的子宫内膜所分泌,当子宫内膜越厚,前列腺素就分泌越多,子宫内膜增厚是由雌性素所主导,低卡饮食能够降低雌性素的量,因此前列腺素也变得比较少。

  其二是,富含纤维的蔬菜水果饮食会增加体内荷尔蒙结合蛋白的量(hormone binding protein),所以血中的雌性素浓度就变得较低,因为许多雌性素都被结合白所带走,所以,降低了雌性素也就随即降低前列腺素的量,经痛自然会减缓。

  研究结果发现,当这些妇女的饮食改成低脂与高纤蔬果,所经历的经痛程度与天数都减少,显示天然的饮食改变可能是一种非医药性的良好缓解经痛方法。

加入收藏夹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※ 相关信息
无相关信息

 
 最新内容
·低俗恶搞 吴宗宪把头伸进学
·台湾大奶难得糊涂 “二奶分
·内衣外穿、短裙和低腰裤 游走
·什么是月经?
·什么是月经周期异常?
·什么是月经颜色异常?
·什么是月经量异常?
·什么是月经性状异常?
·梁朝伟妈妈赞嘉玲勇敢谈裸照
·男子用QQ诱妻"出轨" 妻子愿
 广告

COPYRIGHT (C) 2003 - 2008 XING-AN.COM ◎ 性安健康世界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权所有:性安健康世界
冀ICP备07006708号

本站内容大多来源于网络,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健康知识的普及,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。
特别声明:本站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,详情请尊医嘱或咨询医师。
性安健康世界
-两性健康,美丽生活 www.xing-an.com